篱间叶

【润旭】千秋(先婚后爱/泼天狗血/生子)四

清狂Aling:



自那匆匆一面后,天帝便隔三差五来魔界。到魔界先去禺疆宫拜见魔尊锦觅,给足了魔尊面子。直到待得差不多了才会从禺疆宫顺路去栖梧宫看看,若能碰得见旭凤便打个招呼,见不着也无妨。




说天帝是来见准天后的,还不如说是来见魔尊的更恰当。当然,这点问题没人在意,毕竟大婚将至需要布置准备的事情实在是太多。而大婚的另一个主人公旭凤,他只需要养好身体便是。




天帝今日又寻了个理由来魔界,他才踏入禺疆宫便听见丁零当啷一阵响。绕过屏风见到的是气得脸色发红的魔尊掀翻了面前书案。




“觅儿,是因何这般发火。”他一边说着一边捡起地上那有妖界封泥的书册。




锦觅顺了一口气,“陛下有所不知,凤凰要做天后的消息已经昭告六界,妖界居然还贼心不死!他们简直做梦!”她已是魔尊便不会再轻易喊他小鱼仙倌,哪怕他说只二人独处之时不必拘泥。




一目十行扫完册上所书,润玉突然有点不明白了。旭凤俊朗貌美这不假,可值得这妖界步步紧逼?从一开始的威逼利诱到现在的纠缠不休?




“他们愿意拿出幽蓟十六州来换魔尊回心转意,毁了同天界的婚约。”这可是赔本买卖,稍有不慎便是万劫不复。妖帝竟然不管管这荒唐行为。




锦觅拿过那文书,以幽冥之火化为灰烬,“我这回相信了。”




“信什么?”虽然魔尊锦觅和记忆里面的活泼模样相去甚远,但不妨碍他把记忆里的她与现在的样子重叠。




“妖界的皇子是真的看上凤凰了。”反正凤凰是她寄宿在天界的,又不是真正给润玉做天后,所以很多事情她说起来毫无顾忌。“当初妖界的那个混蛋来魔界做客见了凤凰一剑舞,便说再难相忘。说爱凤凰姿容,更是爱极了凤凰的杀伐肆意。”




“杀伐吗。”润玉很难把现在他所见的旭凤和锦觅口中的旭凤联系起来。




这段时间见到的旭凤安安静静,只能用文弱来形容。他甚至留意到旭凤总是背着所有人露出独自承受苦痛的神情。




这样的旭凤惹人疼惜,但也仅此而已。




如果能够见见妖界皇子念念不忘的那样旭凤一面,或许他才能产生些许共鸣吧。如今的旭凤,对他而言只是个好看的花瓶。等旭凤来天界借住之后,他再多了解了解他吧。




“凤凰何等耀眼,他是我魔界的第一战将。”锦觅说到这边整个人都不生气了,由内而外散发着对旭凤的喜爱。




“大婚定在一月之后,妖界也只能气气你。既然妖界皇子魂牵梦萦,我再单独给他下一份喜帖,请他观礼。”




锦觅对这样的结果自然满意的很,“多谢陛下!”




“觅儿,我们马上要是一家人了,不必见外。”




她轻轻摇头,晃得冠饰上的珠翠折出亮光,“这回本就是我麻烦陛下了,届时还有劳陛下多多照看凤凰。等我清理了魔界那些跗骨之蛆,便会接回他。”




润玉微微挑眉,锦觅说过这样的话不下三次。怎么着,他还会拦着她来找哥哥不成?




“都听你的。”反正旭凤只是他收拢魔界的手段。




锦觅与润玉对视,露出一个颇有内涵的笑意来。




天魔大婚乃是前所未有的喜事,早早布置的大殿自是富丽堂皇。九重天上自三日前便奏起了喜乐。




天界下给魔界的聘礼一共八十一抬,而魔界给世子准备的嫁妆更是有一百二十抬另外再把聘礼全部重新带回天界。




旁人惊讶魔界的大手笔,只有知道内情的才清楚,这些嫁妆都是世子在天界的生活费。




迎亲的队伍已经从九重天下来了,带队的是天帝陛下近亲心腹洞庭君彦佑。




锦觅拉着旭凤坐在铜镜前,执桃木梳捧着凤凰发丝一缕缕打理。戴上后冠亲自为旭凤换上洁白新服,整着绣上满是银龙纹路的衣襟,锦觅吸吸鼻子。就算是假的,今天也是凤凰的大喜日子。不哭。




“傻丫头,天界又不远。我会回来的。”旭凤伸出指尖点了点锦觅额头。




锦觅握住旭凤手指,“不用你来回奔波劳累,我会去天界的。”




“既然如此你还难过什么?等我去天界了,你想做什么就放开手脚做吧。”旭凤也清楚他在这里,只是拖累。




不敢抱旭凤,怕乱了他的打扮,“我要好些时候见不着你了。”




“你就当我去游山玩水不带你。”旭凤捏了捏锦觅的鼻尖,满满宠溺溢于言表。




锦觅哼了一声,“你哪次去玩不带我?你只有出征才不带我。”




“那当我去出征了?”




“凤凰!”魔尊也只有在兄长的面前才会闹闹小孩子脾气。




旭凤满意看着锦觅低落情绪被打岔,凑近在她的额头落下一个亲亲,“傻丫头,我是你兄长。轮不到你为我担惊受怕。”




“凤凰。”她虚虚环住旭凤腰身,“你听见了吗?”




“听见了。是迎亲的队伍来了。”




旭凤被锦觅亲手送上了鸾车,锦觅拉着旭凤的手不愿意放。鎏英都要忍不住提醒的时候,只听她小声喊了一下,“哥。”




锦觅甚少喊旭凤哥哥,从小到大都没大没小的不是凤凰就是旭凤。可今天不一样,她也说不出来哪里不一样。




“乖。”隔着车帘旭凤声音轻飘飘传出。




“好。”她一点点松开手。




鸾车接了天后往九重天而去,魔尊则在彻底看不见车驾之后瞬间收起了送嫁的悲伤。




她还挂着泪花,神情却严肃得很,吐出的音调更是冰凉,“让凤翎军卫来见我。”




“是。”守在暗处的护卫领命到。




鎏英与锦觅并肩而立,“如何?”




“你说的是什么?如果是大婚,我很庆幸天帝没听我胡言乱语而是让凤凰做了天后。若是天妃则一顶软轿敷衍了事抬进天宫。我的凤凰,怎能受到一丝怠慢。即便是假,也要让他风风光光万众瞩目。”锦觅抬头看向天宫所在,喜乐仍旧绵远悠长。




——TBC——



评论

热度(7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